欢迎访问本网站!
长治学院“携手抗艾,因爱御艾”项目入选“守护青春”青年防艾公益项目100强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3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长治学院

“携手抗艾,因爱御艾”项目

入选共青团中央2022“守护青春”

防艾公益项目100强!



2022“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征集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支持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和中华红丝带基金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艾意识、提升青少年健康水平,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健康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3年4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2023青年防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01所高校的青年防艾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表彰了共青团中央2022“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我系“携手防艾,因爱御艾”项目获评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各高校通过探讨交流有关防艾的好活动、好案例、好做法,推广行之有效的高校防控艾滋病教育经验,对进一步提升我系的禁毒防艾工作、共同守护青年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艾”宣传在校园

一直以来,长治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防艾工作。自法律与经济学系志愿者服务协会在2018年成立以来,在系党政领导和系团委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开展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工作,引导青年将防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防艾月活动、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禁毒防艾海报比赛、禁毒防艾短视频比赛等活动。   


“艾”的宣传活动

2018年以来至今,法律与经济学系每年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填写调查问卷等不同形式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社会偏见,是将禁毒防艾主题深入贯彻的有力实践,也对校园防艾工作的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艾”知识讲座

法律与经济学系于2018年起每年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都会邀请长治市、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控科的相关人员来为我系学生开展防“艾”知识讲座。通过防艾抗疫专题讲座的形式,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方式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手段,消除传统观念里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与偏见,提高了法经学子自身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


“艾”短视频大赛

  法律与经济学系开展了“学党史,甘奉献,宣禁毒,同防艾”主题短视频创作活动。比赛中,同学们将自己对毒品与艾滋的认识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觉参与禁毒防艾工作的意识,而且学生们通过短视频对禁毒防艾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宣传,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同学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艾”海报设计大赛

  为了巩固和扩大禁毒防艾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的成果,继续贯彻国家禁毒委员会的相关文件精神,法律与经济学系特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的禁毒防艾海报设计大赛,培养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全面、有效地遏制和艾滋病的蔓延,树立责任意识和道德观念。


“艾”宣传进社区

法律与经济学系还多次前往长治市八一广场以及安康社区、解放东社区等地开展防“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寒暑假社会实践深入长治市各县区、乡村进行禁毒防艾宣传。通过宣讲员讲解关于艾滋病的相关内容,吸引周围市民对宣传活动的注意力,其次分发“艾滋病防治核心知识手册”,为广大市民群众仔细讲解有关内容。同学们在其服务过程中无不体现着大学生对公益事业的贡献和勇担社会责任的信念,并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防治与抗争禁毒防艾的公益事业中来,为共同保卫生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