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举办宣讲团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提高法律与经济学系宣讲团成员的业务能力,增加宣讲团成员知识储备,保证宣讲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1月16日晚7点在逸夫楼313教室举办宣讲团培训活动。法经系副主任叶金方以及法经系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叶金方讲述了关于宪法的专业知识,点出宣讲团成员在讲述时应注意语言的准确性,切忌出现宪法的知识性错误。例如,宪法的修改年份,修改次数,修改内容等,并要求全体成员清楚了解相关内容并熟记,对外宣讲避免出现差错。随后,叶金方老师就“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组成”两个问题来展开讲述,通过列举“康有为公车上书”“洋务运动”等范例证明坚持共产党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并解释了宪法中“尊重人权”“保障人权”的具体含义。接着,叶金方老师强调在宣讲过程中需做到在较短时间内,向同学们清楚表述相关知识点,不可应付工作。在每次宣讲前都应积极完成准备工作。紧接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根本地位以及宪法的作用,告诉同学们在宣讲过程中可以采用通俗易懂的举例子方式,使相关专业知识变得易于同学们理解与接受。最后,叶金方强调,同学们在宣讲过程中应从容自信,在生活中也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守好政治纪律,切不可触及法律底线。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普及了宣讲技巧,提高了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水平,同时奠定了宣讲团成员的知识储备基础,为日后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