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互联网+”项目团队开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加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意识,法律与经济学系于4月27日在解放东社区进行普法宣讲,法律与经济学系任课教师贾鹏宇、张学慧带队,互联网+实践团队、各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主任对各位老师及同学表示感谢。接着,岳晓冉从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法规、未成年人受虐待的现状及分类、未成年人受虐待的原因、如何正确对待未成年人及受到虐待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宣讲。

  紧接着,岳晓冉通过介绍相关法律,表示应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其后,岳晓冉介绍未成年人受虐分为生理虐待、性虐待、心理虐待、疏忽照顾四个方面,并讲述家庭和学校要树立正确的引导方向,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为契机,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贾鹏宇发言,感谢社区主任及居民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后,参会人员拍照留念。至此,本次活动结束。

  活动的举办利于培养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加强成年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使法制教育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