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7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了使更多未成年人知法懂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升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律与经济学系于5月6日前往潞州区金口学校进行“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贾鹏宇、张学慧带队前往,参与成员有崔晓娜、岳晓冉、陈德挥,主讲人王柳晴,金口学校四年级学生参加。

  首先,主讲人通过询问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引出本次分享的两部分内容,未成年人需要被保护的原因及保护措施,根据案例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接着,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及如何保护自己等问题,主讲人通过未成年人的保护范围解释了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享有权利的认知。接着,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主讲人耐心并仔细向其做出解释,同时抽取两名同学上台扮演“流氓”与“学生受害者”进行场景模拟,引导同学们在权利受到侵犯时积极寻求帮助保护自己,使同学们了解正确和错误选择的区别及原因。并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宣传片,从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方面分别说明了未成年人受到的保护,通过案例分析解释社会保护。最后,进行总结提问。本次分享至此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对法律的了解,增强同学们依法律己、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有效加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