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长治学院“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精神风貌,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帮助农民工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更好地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在长治学院工会的带领和支持下,法律与经济学系法律服务队与潞州区总工会联合开展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长治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长治学院工会主席李俊清,法律与经济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在经济发展新形势下,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和劳动者的法律保障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长治学院法律服务队通过多样的形式进行法律宣传。在现场志愿活动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并由工会干部、律师、长治学院法律服务队师生为其答疑解惑。其中在场的众多市民纷纷上前了解法律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也为其做出了耐心地解答,并号召广大市民要学习法律知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通过网络录制视频持续讲解《民法典》以及《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帮助农民工更清晰的认知到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通过一系列的法治宣传,赢得了劳动工人们的好评,同时展现了我系师生专业的法律素养、精神饱满服务社会的良好风貌。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对广大劳动人民进行法律宣传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而作为法律与经济学系的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作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建设者之一,我们更应该扛起重担,积极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为和谐社会、法制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