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宪法融入农民工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12月4日,我们即将迎来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是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举措。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宪法日、切实帮助农民工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法律与经济学系法律服务队与潞州区总工会于2021年12月3日早上9:00共同前往南耀集团科宝水泥公司,进行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宪法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法律宣讲活动的有长治市潞州区总工会代表、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青年教师范丹丹、赵宁及学生、长治市律师事务所律师。

宪法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工人前来了解宪法的相关知识,法律服务队员们向工人们介绍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以及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的重要作用,寒冷的冬天也褪不去队员们宣传宪法的激情、工人们学习宪法的热情!

在工人们学习宪法之后,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分发了法律宣传手册等资料。宪法宣传活动的最后,带队老师及法律宣讲团的同学们针对大家不熟悉的法律知识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同时,法律宣讲团的成员们还号召大家要多多了解宪法,要学会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赢得了劳动工人们的好评,展现了我系师生专业的法律素养、精神饱满服务社会的良好风貌。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对广大劳动人民进行法律宣传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而我们作为法律与经济学系的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作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建设者之一,我们更应该扛起重担,积极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为和谐社会、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