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郝宇彪教授应邀为我系教师做专业思政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之际,6月28日下午我系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郝宇彪教授做“专业思政实践和课程思政深化的思考”线上讲座,全体经济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于立法咨询基地参加,讲座由系主任秦楼月主持。

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要对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两个概念进行介绍与分析。课程思政仅仅是大学生教育的一个环节,与课程思政主要着眼点在课程建设不同,专业思政是把思政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是从培养体系角度考虑教育问题。然后,指出了专业思政建设的思路。在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凝练专业核心目标,并以此为依据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最后,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专业思政建设为例进行深入讲解,认为经济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包括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素养目标,进而完成9门学科基础课、5门核心课、20门专业提升课的核心课程体系设计。

会后,郝教授认真仔细地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和困惑,秦楼月主任做总结发言。此次讲座有助于我系进一步开展专业思政建设的探索,为今后的教学育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