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召开课程思政实施计划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6月29日下午,法律与经济学系课程思政实施计划启动会在立法研究咨询基地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段浩,副书记张庆杰,教学副主任普金霞,副主任叶金方以及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主任普金霞主持。

会上,普金霞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容、核心任务、实施计划、实施效果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普老师强调,老师们要从学科层面、思政层面、特色方面去挖掘思政元素,并通过适当的教学方法把同类型的元素进行归纳和总结。普老师宣布,要在下学期开学启动课程思政课堂实践,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时以教研室为单位听课说课总结,形成示范课程。她表示,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加“思政”,而是在课程当中有机地融入价值塑造的元素,要避免生硬的机械组合,努力实现自然的有机融合,做到“如春在花、如盐化水”,耳濡目染、润物无声。

段老师强调,老师们在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时要不断思考,根据专业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课程思政建设可以为我系学科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有助于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方式的转变,更好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课程思政启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建设方向,将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努力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推进我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向全面、纵深方向推进。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