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系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8日 作者 :

 

“我宣布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举办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在长治市城区新华小学、康园中学分别“开庭”。来自长治学院的10余名学生分别扮演法官、检察官等角色,对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模拟庭审。
 在“法庭”上,“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都由长治学院学生扮演,以一起未成年犯罪案例为基础,经过周密的排练,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和法庭规则,向现场在座的师生展示了一次严肃而完整的法庭庭审活动。严肃的开庭程序,精彩的辩论陈词,真实地再现了法庭的审判过程。
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引导广大青少年知法、守法,尊法。同时也希望法学专业的同学能够用所学到的知识来回报社会,提高他们自己的思想素质水平、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建设法治山西,法治长治做出自己的贡献。康园中学副校长李虎玉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观看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明白了要用法律来维护他们自身的权益,要用法律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以务实、创新的方式,将教学活动与团学工作紧密结合,为我系学子搭建平台,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