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经济学综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0日 作者 :


 

一、实验室概况
      经济学综合实验室是我系新建的一个实验室,坐落在南校教学楼的七楼,占地 100 平米,可以容纳 60 人进行模拟实验。基本能满足我系经济学相关课程的教学需要,在教学之余,也能做一些相关实验。由于实验软件操作都具有仿真性,学生通过做实验能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这样既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又能通过实验学习到很多与专业相关的课外知识,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实验室条件与环境
      实验室配备了多种进行经济学实验教学所需软件,包括会计模拟软件、商业银行模拟软件、计量经济学模拟软件。场地宽敞干净,符合实验室的基本条件。
三、主要实验内容
      商业银行方面的实验:对商业银行主要进行存贷款业务、中间业务进行仿真模拟实验;基础会计方面的实验:对会计主要进行总账,报表,应收应付款管理,固定资产实体的各项指标的管理、分析工作机器 WEB 财务处理;计量经济学方面的实验:主要进行经济学模型的设计、收集资料、估计模型、检验模型、应用模型进行结构分析、经济预测、政策评价等各项操作。通过经济学实验的模拟操作使学生能将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