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物证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1日 作者 :


 

物证技术实验室简介
 
一、实验室概况
    物证技术实验室是我系新建的一个实验室,坐落在南校教学楼的七楼,占地 80 平米,可以容纳 50 人进行模拟实验和观摩。基本能满足我系在教学之余,做一些相关实验的需要,为学生在课余时间,通过应用实验室的仪器,能亲身感受以前在电视节目中才能看到的物证实验,这样既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又能通过实验学习到很多与专业相关的课外知识,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实验室条件与环境
    实验室配备了各种进行物证鉴定的实验仪器,都是根据我系新的教学计划,经学校审批,购买的最新的设备,且都已经装置完备,场地宽敞干净,符合做实验室的基本条件。另外如能在配备一些实验用的电脑和打印机就更好了,这样教师和学生实验操作过程中更加方便。
三、实验室队伍情况
    实验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初步确立以下几位教师作为实验室的指导教师。实验室的负责人为我系副主任赵晋耀老师,刑事法方面的指导教师为:刘银龙、赵丽琴和赵雪丽;民事法方面的指导教师为:王潘、裴宝莉、李丽和宋国斌老师;行政法方面的指导教师为:叶金方、张学慧和郭寥老师;商法和经济法方向的指导教师为:普金霞、王艳和苏蒲霞老师;国际法方向的为:王铜琴老师。每位教师都根据各自所学专业,指导与自己相关专业的实验,结合各位老师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基本能满足目前指导学生实验的需要。
四、研究方向与特色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对痕迹和各做文书、发票和字迹等方面的鉴定。通过鉴定能够识别真假,对各种证据的真伪进行准确的鉴定,能为法官审判案件提高很好的证据指导作用。通过实验,要让学生能够学会应用仪器识别各种东西的真假,增强实践能力 为社会多培养法学应用型人才。
五、开放仪器列表


序号    
实验室名称    
使用专业    
仪器名称    
型号    
1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文检仪
HG-580
2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立体照相显微镜
NSZ-606
3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比较显微镜
WBY-5C
4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台式指纹比对仪
FX8B
5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翻拍仪
ZQFP-VI
6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现场指纹勘察箱
HXZW-VIII
7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指纹采集系统
TH
8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可调式照相放大镜
毕思特
9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马蹄镜
5倍马蹄镜
10
物证技术实验室
法学
多功能体视显微镜
XTD-06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