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史力行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就业”就业创业促进月启动仪式 暨首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我校党委领导及统一部署下,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为健全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大四毕业生就业创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2021年11月23日下午3时,在逸夫教学楼东004成功举办法经系“学史力行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就业”就业创业促进月启动仪式,及首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

长治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场部部长侯锐、人事代理部负责人王飞、高新区钜星双创基地运营总监王强等校外嘉宾,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处长郝瑞宇、副处长韩晶、计算机系分团委副书记李秀峰,和我系党委书记段浩、专职辅导员陈晴,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段浩老师致欢迎辞,对到场的校外领导嘉宾及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及计算机系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在疫情影响经济就业形势和高校毕业生数量增长的背景下,法经系将继续发扬学史力行的实干精神,为大四学生做好就业创业引导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深。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事代理部负责人王飞就高校毕业生档案处置问题做了具体讲解,重点提示了劳务派遣形式就业的档案转接问题。高新区钜星双创基地运营总监王强,站在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孵化基地里创业者们的创业故事,激励大家在青春岁月里追求进步、坚持奋斗。

受共青团长治学院委员会委托,长治学院计算机系分团委副书记李秀峰老师详细讲解了西部计划的政策、报名要求及程序,分享了所带学生参与西部计划的故事,鼓励大家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处长韩晶老师就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补贴,以及国家和地方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专项计划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一步一步扎实地走好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各位嘉宾老师还针对会前收集的问题,从不同角度为大四同学们做出了解答。
在长治学院校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法律与经济学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这一工作核心,邀请相关专家、老师、校友开展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为我系大学生就业创业规划与实践做出了有效有力的指导、提供了实习和就业的平台与机会,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实效显著。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无论是选择扎根基层、进入农村边疆助力振兴,还是在传统产业中寻求突破创新、新兴产业中崭露头角,高校毕业生都拥有无限可能和无穷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