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2014级经济学专业新老生交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5日 作者 :

 

为了能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合理规划,我系经济学专业于2014124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一次新生和老生的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正在备战考研的王金桃、张晋瑾两名同学,她们分别就自己三年来的学习心得、学习目标等做了详细介绍。
“善于利用课余时间的人,将来就会是一个有所作为的人”,王金桃同学首先谈起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大一刚来每一位同学都会面临和中学时代完全不同的校园环境,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各种社团活动、比赛活动目不暇接,如何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便成为是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的一个关键点。多参加各种活动有助于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也有助于提升自信心,但社团活动忙不能作为没时间学习的借口。王同学建议大家为自己制定计划表,当把很多的事情化为一件件小事去做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做的很好。另外,针对大部分大一新生觉得数学学习难的问题,王同学总结了五个步骤同大家一起分享。第一步要把书中的例题熟练掌握,因为这是运用知识点的一个门槛;第二步是重要的知识点,包括公式及推导过程必须烂熟于心,在用的时候就能信手拈来,记住才能灵活运用;第三步就是题海战术,学习数学没有捷径,各种题型做的多了,便能够融会贯通;第四步是要学会归纳总结,把相同的题型,相同的知识点自己来做一个归纳,那么在遇到同类问题的时候就会立即想到解题的思路;第五步有目的的学习。如果以后选择考研,数学的基础一定要打好,不妨从大一就开始在数学的学习上多下功夫,那么到备战考研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最后,王同学送给大家一句话共勉:“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活在自己的年龄里,是该奋斗的年龄,就不要选择安逸。”
张晋瑾同学也把自己三年来的学习心得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她说自己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坐冷板凳,踏踏实实的看书学习。她说到自己在大一的时候也和学弟学妹们一样,非常迷茫,很多课程都听不懂,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但经过三年的沉淀,回头看来,觉得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难。此外,张同学把自己学习专业课和数学课的方法也同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交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两位高年级同学分享完成后,会议进入提问阶段,针对大家不明白和想知道的问题进行提问,由两位学姐和两名新生班主任作答。新生们提问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课程学习、考研和就业三大方面。祁雯老师针对政治经济学课程的学习给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李晶老师鼓励大家要建立信心,无论选择就业还是考研,一定要把事情往前做,该准备的资料,该考的证书要尽快拿到,机会总是留给准备最充分的那个人。

        整个会议期间,新生反应热烈,通过这一次小小交流会,使刚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奋斗这颗小小的种子已经在他们的心里萌发,加油吧,同学们,你们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美好!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