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系级非专业组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培养非专业学生的法治精神,普及审理法律案件的判定原则,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作用。法律与经济学系于9月29日在办公楼模拟法庭举办系级非专业组模拟法庭大赛。申琪、芦宇婕、赵宁、刘慧慧四位老师出席,21级部分学生参赛,郭新莉主持大赛。

比赛伊始,郭新莉致开场辞并宣读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此次大赛共有五组选手参加。随后,大赛正式开始,辩护双方围绕张小赖杀害赵大虎一案进行辩驳。第一组同学上台就座,简要说明案件大致情况后,公诉方通过列举故意杀人罪的相关法律条文,阐述被告人的罪责,并提出判决意见。

接着,辩护方宣读辩护意见书,并通过分析案件具体细节,提出不同辩护意见。紧接着,审判员宣布进入自由辩护时间。辩论双方依次从案件的证据分析、事件起因等方面分析辩护,并对本案的矛盾点进行讨论,深入探究本案件中法律与人性道义的双重抉择。

然后,各组参赛人员分别上台辩护,以我国现有法律条文为依据,据理力争。然后,四位评委老师依次进行点评,指出对于非专业组学生而言,积极参与模拟法庭大赛的态度就是最大的胜利,对参赛选手表示极大的支持与肯定。同时,老师指出参赛选手的法言法语不够规范,表达水平有待提高,希望参赛人员能够继续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改变羞涩的态度,充满自信地面对比赛。最后,主持人宣读各组成绩和排名,并宣布比赛到此结束。

本次系级非专业组模拟法庭大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各位同学对法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开拓了非法学专业同学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法律素质,有利于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