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开庭!快来看“神仙”养成记啦! ——记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同长治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模拟法庭大赛赛前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参加山西省第十届“华炬杯”模拟法庭的获奖学生李晨、张佩瑶、刘雨晴三位同学受邀前往长治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参加模拟法庭赛前交流会。三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对模拟法庭大赛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首先,李晨详细讲解了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法庭调解阶段的注意事项,强调精准打击、出庭着装和坐姿仪态问题。接着,张佩瑶介绍了如何编写起诉状、答辩状,写代理词时要注意使用法言、法语,保证逻辑清晰,证据目录简洁有条理。并强调对案情要有整体把握、核心辩论意见、注意情绪管理。最后,刘雨晴希望各位同学在比赛之中要面向法官,不要怯场,要相信自己的队友,加强团队合作。并强调要多看相关视频拓宽思维、升华主题。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长治学院与长治医学院本地两所兄弟院校学子的交流与了解,是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法治宣传的进步,展现了法经学子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