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模拟法庭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增强同学们维护自身及他人权益的意识,了解和掌握处理案件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培养大学生的法律素养。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0月26—27日在财务管理实验室、金融实验室以及法学实验室举办模拟法庭大赛初赛。19级、20级部分学生参赛,王娇蕊,杜瑶、李晨、荣苗方、张佩瑶、樊英惠担任评委,张贞宾和刘楠主持。

首先,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接着,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双方分为公诉方和辩护方,并围绕张小赖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或故意伤害罪的案件进行辩驳。参与比赛的同学准备充足、思路清晰、证据充分,对案件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阐述。其中,第二组同学在对张小赖一案的辩驳中,公诉人高宇艳在公诉申请书中语言简练,观点明确,通过列举法律条文来指出被告人张小赖的罪行,并提出公诉方意见。但辩护人安晨璐在面对公诉人的观点时并未因此慌乱,而是针对公诉方提出的观点逐条进行反驳。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公、辩双方围绕案件细节不断对各自的意见进行补充,针对对方存在的漏洞精准反驳,进行有力辩驳。最后,公、辩双方发表补充意见。比赛结束后,评委为每组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指出,各组选手在着装,临场发挥上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对一些发表观点时的不专业的言语进行了规范与指导,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加改进,以更加专业严谨的态度对待接下来的学习和比赛。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自身分析案件的能力,提升法律专业素养。而且加深了他们对法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从而让学生真正地参与到法律实践中。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