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倡导学生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3月21日,法律与经济学系在长治市义工协会的协助下,于塔岭山顺利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系团委学生会学生团委副书记高焱晖带队,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四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早八点,法经系植树活动参与者到达指定地点——塔岭山。在植树过程中,学生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尽管活动现场寒风凛冽,但却丝毫不能阻碍同学们的进程。大部分同学虽缺乏经验,但这并没有影响其积极性。学生们主动与当地种植人员沟通,耐心学习技巧,他们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挖坑、固苗、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亲力亲为,进行得有条不紊。过程中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植树的辛苦,更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志愿者服务协会成员向在场人员进一步宣传绿化、环保知识,并呼吁当地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化“多种一棵树,少扔一些垃圾,爱护一草一木”的劳动主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深化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而且对于进一步增强其维持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践行。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