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作者 :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让同学们了解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把握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法律与经济学系于6月2日在大商科教室举办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参赛者四人一组,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预算管理 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运营管理 等项目 ,完成企业模拟经营, 对战 其他参赛小组所经营的企业。 比赛 涉及企业整体战略思考、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协作与谈判等多个方面,通过与供应链内伙伴的合作与博弈、企业内部运营管理等各方 ,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在实操中达成供应链共赢。比赛过程中, 参赛队员互相讨论方案,在稿纸上快速计算,细心填写报表,在电脑上进行精确操作,亲自动手模拟企业运营 体验企业经营管理 。经营过程中,他们 遇到 了企业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状况,他们保持冷静,及时根据对手的情况调整自己的生产线,在市场占有一定优势时守住优势,展示出他们极高的竞技才能和水平。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参赛者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市场竞争的激烈,体验了完整的商业运营模式 这使他们的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得到了锻炼,更 感悟到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对企业经营成败的关键性作用。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