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知行在寒冬——法学1202班社会调查纪实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5日 作者 :


 

知行在寒冬
                                                       ——法学1202班社会调查纪实
为了使大家走出家门,了解社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全班同学经过周密组织,开展了 2013 年寒假社会调查活动。
活动安排过程如下: 2012 12 月初,我班召开班会和学生代表会议,确定了以宿舍为单位的分组合作调查方式。 12 月中旬,各个组初步选定题目, 12 月下旬,班主任老师修改题目,最终定题。放寒假之前,各个组设计好调查问卷,并经班主任老师修改后确定最终内容。寒假期间,各组发放调查问卷,进行调查。寒假回来之后,统计数据,撰写调查心得和调查报告。最后,全班同学进行自评,评选出优秀的调查报告和优秀的调查小组。
本次调查的题目既有民生话题,比如春节消费、农民工幸福感、留守儿童、网络消费方面的调查。也有与法学密切相关的调查,比如工作单位对法学学生的素质要求调查和法学学生的就业调查。全班同学共计发放调查问卷 1400 余份。
在法经系的评选中,我们班两个小组获得了优秀设计奖,两名同学分获优秀调研个人一等奖、二等奖,而我班也获得了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 调查问卷)                                   (调查现场)

(荣誉证书)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