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践出真知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1日 作者 :


    为深入了解我国商事法律关系中企业组织形态,更好地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2013年11月3日,我班六名同学自发组成实践小队前往长治市长子县方兴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进行实地学习并借此机会了解我们所学专业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具体应用价值。

我们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花卉区、农业蔬菜大棚、果园区等农业生产基地,领略了传统农业的现代魅力。接着,我们小队分成两组分别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期间,在参观大学生村官实习基地和相关硕士、博士研究点时,通过与基地工作人员的交流,我们发现,该企业正处在初步建设发展阶段,企业诚邀优秀法学专业大学生加入该企业,对企业发展中出现的相关法务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咨询与员工培训工作。通过本次交谈,我们一改之前对本专业就业方向的一些传统认识(如:学法学就业局限于公检法、社会公务员等相关职位),进一步拓宽了我们对所学专业就业领域的认识视野,增强了我们对所学专业的信心与热爱。
结束本次实践活动后,我们班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模拟法庭进行了相关汇报活动,在会上,我们小组针对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小组成员对本专业就业方向的一些新感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我们应突破传统课堂模式,大胆从书本“走出去”,从实践中“引进来”一些鲜活、实用性强的“活水”来使我们的法学“大海”更加鲜活、灵动。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使我们对有限公司这一公司组织形态有了更深了解,使我们对所学专业有了突破性认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优越性。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