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主题烈士陵园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5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雨洒春季敬先烈,花开清明慰英灵。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上午,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师生代表前往长治市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开展“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主题烈士陵园公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系党委书记王志军、系党委副书记张庆杰、系副主任叶金方、系分团委书记张瑜、专职辅导员赵宁、芦宇婕,系团学会主要学生和各班代表,范佳一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烈士纪念塔行鞠躬礼,并宣布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接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张庆杰、叶金方整理挽联后,在场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以示尊敬。紧接着,王志军发言。他表明,我们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事迹,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和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奋勇向前,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随后,预备党员马禄霞发言她以郝勇东书记在开学第一课上的发言和曹景川校长在《前进》杂志发表的文章为着手点,提出同学们应当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躁厉奋发、勇毅前行。其后,申欣儒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指出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而后,于英杰领誓,全体公祭人员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不仅回荡在陵园中,更回荡在同学们心中。之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台献花并于纪念馆前进行合影留念。最后,同学们自由参观纪念馆,通过参观画作图片、阅读相关文献资料以及珍贵革命文物,让同学们更进一步贴近历史,也切实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心怀感恩,奋勇前进。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铭记烈士们的不朽业绩和崇高精神,学习其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从而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秀品德,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让太行太岳英烈浩气长存。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