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6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教职工44人、学生党员104人集中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975名学生自主收看学习。全系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全系师生对报告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书记王志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党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倍感自豪。《报告》对未来党的旗帜坚定、航向既定、目标确定,吹响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接下来法经系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法律与经济学系团委书记张瑜表示,万道霞光照京城,风清气朗满乾坤。十月十六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长院师生准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热议祖国未来,激发爱国情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长期坚守在高校立德树人战线上的教师与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坚持用党的教育方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实际行动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鼓励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以便于更好培养青年学生的报国情、爱国志,助力他们奔赴人生的星辰大海,开拓我们祖国光明的未来。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范丹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内涵丰富,高瞻远瞩,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刻认识到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的历史责任,我将全力学习贯彻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下一步通过宣讲、微课堂、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与伟大时代同步,坚定地跟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全系师生通过深入讨论,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愿景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学生党员方月翔提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生会成员任泽峰谈到,我深刻意识到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团学干部,我们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学生会成员刘帅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让我们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法律与经济学系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及时跟进学、支部深入学、丰富载体学、党员分类学、展示交流学等多种形式,在全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切实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