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禁毒防艾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在校园营造防艾良好氛围,法律与经济学系近日在逸夫楼东004教室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知识宣传讲座。专职辅导员李阳出席,21级部分同学参加,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控科科长谷丽琴老师主讲。

首先,谷丽琴老师向在座同学们讲解了有关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同时,她还展示了艾滋病的发展和传播历史。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前,我国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为血液传播。随着相关法律的完善,性传播逐渐演变为主要的传播途径,并且同性的性行为感染率也在逐渐上升。她表示,由于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含量是人体中最多的,因此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伤口感染。

接着,谷丽琴老师又从艾滋病的传播条件以及预防治疗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的个人预防,同时国家也面向艾滋病人出台了“四免一关怀”政策。她通过模拟艾滋病传播的游戏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艾滋病的传播速度快等特点。谷丽琴老师表示,艾滋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规范好个人行为,出现问题应检尽检、应治尽治、早检早治,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相信艾滋病一定能够被战胜。

最后,李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应该理性看待性行为,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谨慎使用社交软件交友。同时,无论是艾滋病人,还是患有其他疾病的病人,我们都不应该歧视,要平等对待,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爱。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对于推动防艾知识进校园工作的开展以及营造健康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