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法学2003班顺利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情操,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8日,法律与经济学系法学2003班在逸夫楼西002南教室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长治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海霞、美术系团委书记郭晓晓、法经系专职辅导员李阳、陈晴出席,法学2003班全体同学以及19级、21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赵锦帆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解读党代会、热词互动、聚焦法治建设、走近样板党支部和学生热议五个部分。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接着,主持人从概念理解和内容解读两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紧接着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描述手中纸条的内容寻找队友,而纸条的内容都是党历史上的重大战略,进一步创新了党史学习的方式。随后,赵子怡同学朗诵专题诗词。通过她的朗诵,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律不仅是一个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而且也是整个社会繁荣富强的稳定基石。其后,梁家铮同学从法制建设的历程、未来目标以及四个要求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法治建设的相关内容。接下来,党务部成祥楠、李思怡从制度篇、实践篇、旗帜篇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以及主要成就。随后,在学生热议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投身到法治建设的队伍中。最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陈晴、李阳两位老师首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肯定,其次认为热议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展现出了良好的法律素养,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争做时代新人。吴海霞老师指出,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全力推进依法治国,为我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个人力量。同时她强调,基层党支部以及团支部也应当认真思考,打造精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积极献策献计。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法经学子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对提升团员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团结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紧跟党的步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以更高标准要求自我,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