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携手矢志奋进,勇担复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学党史、跟党走”,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法律与经济学系21级各班于11月17日—18日陆续开展“携手矢志奋进,勇担复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21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各班团支书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合唱团歌,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接着,主持人从中国共青团的团旗、团徽、性质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普及了共青团的知识。同时,通过列举五四运动以及一二九运动等事例来讲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紧接着,主持人介绍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使同学们更加严肃认真地审慎自己。随后的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描述手中纸条的内容寻找队友,而纸条的内容都是党历史上的重大战略,进一步创新了党史学习的方式。台下同学积极参与并出谋划策,现场气氛活跃。其后,主持人讲述新时代需要青年勇于担当,并从青年勇于担当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年勇于担当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青年勇于担当是新时代的重托以及青年勇于担当是成就大我的正确选择四个方面向在座同学详细讲解。同时分享了一组展现新时代有志青年的图片来鼓励同学们。最后,主持人就所讲内容进行提问,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于共青团的相关知识。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坚定团员理想信念,使同学们明白自身所担当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而且加强了基层团支部的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同时有助于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