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为学、为事、为人”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现“第二课堂”的政治引领和价值感召力,使21级新生深入了解长治学院的发展史。10月14日,法律与经济学系于逸夫楼东004开展长治学院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法律与经济学系“为学,为事,为人”大讲堂活动。原生化系、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史根生、系党委书记段浩、党委副书记张庆杰、系副主任普金霞出席,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张庆杰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着,由段浩老师致开幕词。他首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衷心祝贺,并解释了本次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其次,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把个人的梦、家庭的梦融入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大家在进入大学生活后,转变学习思维和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和时间,锻炼身体,磨练心智,积累人生宝贵的成长经验。紧接着,史根生老师为新生授课。他详细介绍了长治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史——1958年建校、1962年停办、1977年复校、2000年联合办学、2004年专升本、2013年教育部教学工作评估、2019年教育部合格评估七个阶段。其中用多组数据介绍了长治学院的考研情况以及长治学院各个阶段教师和同学们付出的努力,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共同努力一定能提高效率,要立足之本,以静修身,修身养贤。并为长治学院学子作诗多首,来激励同学们“万人齐劢,头雁领航。名师名生,气宇轩昂”。同时积极落实以德树人,学习牛的精神,“伏枥犹存千里志,倔强奋蹄展鸿猷”。结尾用一首藏头诗《登高》来祝愿长远学子拥书自雄。最后,由普金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认为同学们应积极响应史根生老师的号召,学习长征精神、太行精神、黄文秀精神,向“快递小哥”雷海为和“宿管阿姨”原梦圆学习。同时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将党史、校史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铭记历史,拥抱未来。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2021级同学不仅对长治学院的校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授体会了到长治学院建校以来的奋斗风华,对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及书香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