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迎五四,学党史,调心态,助成长”心理健康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使法经系师生对心理健康有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的实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更好地帮助老师开展心理教育相关工作。4月28日法律与经济学系于法学实验室开展“迎五四,学党史,调心态,助成长”心理健康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李信如老师,系党总支书记段浩老师,辅导员代表李阳老师、赵宁老师以及陈晴老师出席,法经系2017—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教育系主任孙志刚老师主讲,宋佳凡主持。

座谈会伊始,孙志刚老师首先提出“大家对心理健康是如何看待,如何理解”的问题,引起到场师生深思。接着,他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判断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不健康的表现”以及“改善心理状态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理想我”和“现实我”的对比阐述,孙老师指出外界环境所带来的刺激会对自我的设想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对于“贴标签”心理状态,每位师生都应寻求正确的方式予以对待。紧接着,孙志刚老师与到场师生进行互动提问,并进行解答。其中,陈晴老师就“学生被孤立时该如何处理”这一问题进行咨询。孙老师建议,应学会倾听,作为聆听者在给出答复时应致以诚恳态度,深入了解学生被孤立的原因,并与其身边同学进行洽谈,共同解决被孤立的问题。座谈会内容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段书记总结发言。他讲到,对于正处青春期的大学生来说,人际关系、情感情绪、学习就业压力日趋严重,无论在校园还是社会,心理健康教育都不容忽视,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座谈会的学习,法经系师生受益匪浅。同时也明白了要使学生的心理得以健康发展,学校及教育工作者必须掌握一定心理知识,遵循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师生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心理教育规律,探索学生的心理发展,总结心理教育的经验,与家庭、社会紧密联系,才能取得良好的成效。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