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加强新时代“四史”教育,提高法经系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学习教育。法律与经济学系于4月16日在逸夫楼东002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19、20级团支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系团委书记张瑜老师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场面庄严肃穆。张瑜老师就“四史”是什么以及要学什么等问题,引导同学们听进去,并积攒走向社会的经验,在实践中体验和感受“四史”的魅力。从对“四史”中的改革开放史展开了详细地讲解,通过“在改革春潮中踏浪前行”、“在社会主义运动低潮中跨越世纪”、“在科学发展中开拓新篇”等不同发展阶段进行深入分析。其中,在讲到解放思想时,她指出“两个凡是”方针以及“左倾”错误在当时的确阻碍,并制约了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着重强调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讲到改革春潮时,她特别提到安徽凤阳小岗村,正是他们顶住压力,敢于突破当时的贫困局面,最终才成功实践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并在全国推广。如今的小岗村在融资方式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也都走在了前列。在讲到跨越发展中,她将抗洪与抗疫相联系,认为疫情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不仅得益于几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精神的积淀,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张瑜老师带领全体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电影《中国合伙人2》,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给当时人们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学生充分意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而且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四史”的积极性,激发了其学习热情,有助于增强学习动力。同时也是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讲话的一次有效实践。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