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举办全院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对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进行总结并表彰。长治学院于3月28日在南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凝聚青春向上力量,彰显时代青年担当”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校团委办公室贾晓璇老师、法律与经济学系团委书记张瑜老师以及各系部团委副书记担任评委,校级组织学生代表、各系部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原佩钰、张孝昕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宣布实践汇报规则、评分细则以及公布公众号投票结果。随后,各系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团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PPT成果展示及汇报陈述,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实践的前期准备、活动开展、成果展示并总结感想。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在形式多样的实践中彰显着青春风采。其中,来自法律与经济学系的“长子县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调查研究”实践团队给在场老师与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以幽默的开场白引出移风易俗的实践主题,通过讲述走访南小河村、南张村来了解当地移风易俗整改的曲折历程,表示希望能够从基层党支部移风易俗的工作形式与经验中学习到更多党建工作的开展方法,其精彩报告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优秀个人中来自体育系1902班张倬瑗同学有关疫情防控实践活动的汇报表现也十分出色。她在假期间多次为居民发放口罩并讲解防疫知识,并参与“一帮一助学”、看望孤寡老人和新春送祝福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表示本次实践使她更贴近生活,在充实的实践过程中收获颇丰,同时希望日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以丰富自身生活,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选手依次汇报完毕后,评委嘉宾进行评析。随后主持人公布团队与个人排名,并为优秀团队、个人及相关指导老师颁奖。最后张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到场嘉宾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紧接着在对学生实践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日后同学们能够利用自身优势与广阔的平台,勇于打破常规,提前统筹,尝试通过系部与系部、学校与学校之间联系来开展社会实践。至此,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社会实践报告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能够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基层,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对于加快推进“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进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等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