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为响应学校号召,并对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进行总结。2021年3月19日,法律与经济学系于学术报告厅举办“凝聚青春向上力量,彰显时代青年担当”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段浩老师、系团委书记张瑜老师、法经系陈晴老师以及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法经系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原佩钰主持。

会议伊始,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段浩老师致词,分别从励志、成材、奋斗三方面进行发言。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在思想上尽快从中学生转变为大学生,转变学习观念、学习方法,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而假期开展的社会实践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明确自身定位,了解社会、走近社会的好机会。段老师同时提出,学生在以学习为主的同时也应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及个人价值,及时把握当下时间,立志成才。随后,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团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报告,台上同学的精彩报告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其中来自法学1803班的李珝诺、李婕团队的乡村支教实践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通过一张张精彩照片的展示表现出其团队成员在支教期间丰厚的收获,以及在孩子们纯真眼神注视下难以言说的心境,并表示日后有机会还会积极参与。优秀实践成果展示完毕后,学习部部长胡逸欣针对部分不合格情况进行解释说明。其中包括考核卡填写不完整、盖章错误等诸多问题,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实践中能尽量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随后在场评委老师对展示的优秀成果进行点评,其中陈晴老师指出,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应积极了解周身、社会、国家的实际情况,提升自我参与感。最后,张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学生要以端正的态度对待每一次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培养自身社会责任感,并在活动中总结收获与反思,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及综合素质。最后老师向优秀个人、团体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社会实践报告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能够鼓励学生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求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且对于加快推进“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引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等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