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喜报:法律与经济学系科研课题立项获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5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2021年8月3日,教育部社科司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根据该公示,长治学院法律与经

济学系张瑜老师牵头申报的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名称为:《“党建+志愿服务”新型教育管理模式探究》。





    2019年,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此为新起点,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专业特色,依托“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立志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层学生党支部创新服务型发展之路。《“党建+志愿服务”新型教育管理模式探究》这一课题以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通过“党建+”融合的新型教育管理模式,将 “党建+志愿服务”、“党建+社团”、“党建+团建”有机融合,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的政治性和纪律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落实高校为社会提供服务的使命。

近几年,在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张瑜老师带领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努力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新,充分践行高校党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正是有了前期深厚的积累和储备,张瑜老师才能够带领团队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是级别较高的科研课题项目,这是法律与经济学系首次在该级别的科研课题项目上取得突破,无疑具有带动和示范效应。法律与经济学系将以此为契机,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各类别科研课题,努力在全系营造“人人心中有科研、各个名下有项目”的科研环境,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无论是科研数量还是科研质量都能有大幅度的提升,从而为立德树人和社会服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