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模拟企业经营,体会商场激战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08日 作者 :

 

2015年5月3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西省总决赛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为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快高校实务型人才的培养,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经济学专业杨文贞、刘若洋、王雅霏、申彤彤和申凯飞五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沙盘模拟大赛,并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参加此次比赛的32支代表队来自山西省11所本科院校和5所高职院校,每支队伍由五名成员组成,分别担任模拟企业的CEO、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和市场总监角色。比赛以快速消费品为经营对象,根据不同季度的不同任务,每支代表队内部成员通过密切合作完成操作,逐步完成企业的成立、建设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各项经营工作。比赛真实模拟了商场中企业的竞争,队员们根据市场的变化,制定自己企业的经营方案,并与其他企业展开实战对抗。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5月31日下午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的五名成员通过良好沟通和密切合作,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的闪亮风采。
企业经营模拟电子沙盘对抗赛采用“经营之道---企业运营电子对抗系统”作为信息化对抗平台,让参赛者在虚拟环境中模拟真实商业大战。为了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商场竞争,法律与经济学系教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沙盘模拟经营,旨在提高学生项目运营和市场推广等多方面能力,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比赛结束后,杨文贞、刘若洋、王雅霏、申彤彤和申凯飞五名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不仅要懂得如何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同时也要时刻关注竞争对手的发展,并及时调整经营方案与对手抗衡,才能使企业在商场激战中胜出。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