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召开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5月18日下午5点—6点30分,我系全体教师在立法咨询研究基地参加了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环节中的教师座谈会。

首先普金霞老师就学生座谈会上收集的问题和情况作出总结,对课堂教学表现好的老师进行表扬。同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引导老师们做出了讨论:

1. 在课堂教学方面,因我系经管类专业与法学专业都是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在理论性很强的课堂上可以以案例、时事新闻等形式导入理论知识,让学生更好的接受知识。

2. 实验实训课与学生第二课堂的活动有冲突的情况发生,教研室在安排实验实训课时可以提前安排,避免与其他活动和补课冲突。

3. 低年级学生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理解有欠缺,各位导师在上导师制课时着重详细讲解一下人才培养方案,让学生能够充分理解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

4. 在课堂笔记方面可以引导学生理解性的去总结、归纳,不是一味的抄书抄PPT,鼓励学生做好创新性的笔记。

就其他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老师们积极讨论。经过此次座谈会讨论,就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更加浓厚的学习兴趣,更多的倾注于学生成长与成才,潜心教学育人,各位老师形成共识。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