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经济学教研室关于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讨论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5日 作者 :


 

经济学教研室关于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讨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把重点放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的战略部署,按学院安排,我系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于2013年1月24日下午在系主任办公室就如何提高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就经济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具体如:专业定位要从国家经济社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密切与社会用人单位的联系,培养满足国家经济社会需要的各种专门人才,从我们学院目前来看,应把专业定位于地方性和应用性,要加强与地方相关产业和行业的联系,为地方相关产业和行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经济学专业应有多证培养的特色要求,要求学生在大学毕业时不仅要获得学历和学位证,还要尽可能参加一些如证券、保险、理财、保险、信托、会计、律师等职业类考试,获取相应证书;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将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技术充实到教学内容中等等。

       在讨论中大家发言踊跃,参与激情很高,为我系经济学专业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会后大家一致祝愿经济学专业越办越好。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