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市中院法官为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献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4日 作者 :


    2014年5月8日下午,我系在系办公室举办了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的座谈会。参会者有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杨素红、裴家庆、杨淑华、张忠利、史蕾等五位法官以及法律与经济学系秦楼月、刘银龙、赵晋耀等八名教师。裴家庆法官提出要促进法律教学向应用型转变,应该适当延长学生的实习时间,在法院实习过程中采取轮转的方式,让学生参与到审判实践的各个阶段中,加深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杨素红法官认为可以根据学生课堂需要,法院筛选案例,采取一定的方式让学生参与讨论,可以将法律允许公开审理的案件的合议、庭审案件进行录像,作为教学资料。此外其他法官还认为学校和法院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合作,例如教师与法官的课题合作,法官与学生教学、讲座互动等。其他老师也提出了一些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达成一致,认为在未来可以采取多层次、多形式合作方式,促进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