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博弈论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7日 作者 :


       提高同学们的学科素养,让学生们能够了解生活中的博弈论知识,体会到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进而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0月16日晚19:30在东004教室举办博弈论讲座。本次讲座由崔敏老师主讲,法经系副主任叶金方老师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一开始,崔敏老师的幽默风趣就给这场讲座营造了一个良好轻松的氛围。她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小例子,让大家对博弈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再通过一些互动问答的游戏勾起了大家对博弈论的高度兴趣,然后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令人全部思绪都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接着,崔敏老师对博弈三要素进行了总结,让全场同学对博弈论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她提出,博弈,是利益相关的主体间相互影响的竞争与合作,冲突与制衡。而博弈论,则是理性行为人间进行博弈时,各主体间如何确定自己的策略以做出最好的应对。最后,崔敏老师介绍了《美丽心灵》这部电影,她希望同学们能从博弈论之父的一生中学习到更多有关博弈的知识。
       这次讲座,同学们听完都感觉受益匪浅,为他们打开了“博弈论”的神秘大门,让大家在对博弈论有了初步了解的基础上产生了一定的兴趣。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