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7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促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学习,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按照系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1月25日在办公楼101南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开展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工会主席李俊清,宣传部副部长田跃武莅临指导,韩贝贝老师陪同出席,系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以及学生支部书记参加,法经系党委书记段浩主持及领学。

会议伊始,系党委书记段浩首先对于工会主席李俊清以及宣传部副部长田跃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介绍了到场人员。接着,段老师带领观看有关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短视频,并且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意义和特点、重要成果、结合工作实际的认识以及推进今后工作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领学。其中,段老师重点阐述重要成果中大会提出的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并且就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及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当中,结合实际提出了应找到关键点,找准着力点,激发学生创造力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提到为期半年的法官助理实习任务圆满完成,得到了潞州区人民法院的高度评价,他同时也表明该活动意义是为了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培养锻炼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紧接着,系党委副书记张庆杰,副主任叶金方、普金霞进行交流发言。系党委副书记张庆杰主要围绕“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扎实做好学生各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强调了党代会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性意义,并且从个人方面提出应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贯彻、狠抓落实上走在前列,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更好地服务学生。重点回顾期中教学质量座谈会上学生们提出关于生活方面的问题,主要强调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的保障。副主任叶金方主要从“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会议精神高度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三方面谈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并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深度推动法律与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党建工作、科研、毕业论文、专业实习等各方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副主任普金霞主要通过“持续进行三个专业的应用转型”、“以课程建设为基本单元,立德树人,深化一流专业建设”以及“提高实践教学体系化”三个方面,并结合我校和系部工作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努力推进系部教学等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工会主席李俊清、宣传部副部长田跃武作总结发言。他们主要提出长治学院前进的关键在于应找准突破点,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对于今后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有利于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氛围,更有助于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了我系党委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为今后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