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庆祝建党九十四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14日 作者 :


 

767日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进行“三严三实”的学习研讨,会议在法律与经济学系办公室举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内容,首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五谈“三严三实”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指出所有党员都必须以“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修身之本,在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中,要做到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下决心减少应酬;实实在在的做人做事;面对一切腐蚀诱惑要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
其次,研讨过程中,结合相关教师外出参加会议、求学的经验及学生竞赛活动及等相关内容,形成了以“三严三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培养、专业课程建设的主导思想。
李丽老师和裴宝莉老师主要介绍了《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培训会议的重要内容,认为教师队伍必须走出去、多参加学术会议,在理论研究和教学方式等方面提高自己。苏蒲霞老师介绍了参加“政府法律顾问论坛”的主要内容和感想,认为教师不应满足于课堂教学和书本知识,应该对前沿理论时刻关注,并结合地方具体实践,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注重应用型知识的传授,同时也不能放松对理论基础知识的要求。叶金方老师、常云云老师从访学、读博的经历,谈到了本科教学课程建设的内容,认为课程的开设不光是为了让学生熟悉法条,要引导学生思考,学会阅读。课程设置不应局限于传统模式,应设置些对学生有启发性、提倡性作用的课程。
    刘志杰老师介绍“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相关内容,刘老师认为应该多鼓励学生参加这类竞赛活动,并且引导学生将竞赛的过程看做踏踏实实学习实践的过程,切勿急功近利;另外,应该通过参加此类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协作的能力;最后,对学生的实践锻炼不能只局限于竞赛活动,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也应该多融入实践环节,增强学生参与度。杨柳老师介绍“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相关内容,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参赛的前期准备和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她认为通过这次参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更让教师在实践教学的过程中受益匪浅;此外,针对目前学生参赛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杨老师认为可以在学校层面适当采取相应的激励措施来提高学生参赛的积极性。
此外,其他老师针对以上老师的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在师资队伍培养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必须以“三严三实”作为指导思想,切实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探索对学生培养的新形式,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    

    最后,法律与经济学系系主任秦楼月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尤其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教学的过程中一定要以学生出发,踏实做事,诚实做人,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要把“三严三实”的学习讨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推动我系各项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