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人民教师——武有祯副院长在法经系做“三严三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7日 作者 :

 

2015625,武有祯副院长在法经系办公室做了“三严三实”专题报告,报告中,武院长结合在德国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谈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与法经系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
武院长首先从宏观方面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对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如此错综复杂的环境,提出“三严三实”显得尤为迫切。纵观历史,我党经历了无数次考验,但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经得起考验,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幸福生活的党;是一个战斗力极强,能把十三亿人口凝聚在一起的党。所以,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决的维护党、相信党。其次,武院长从微观层面,结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对每一位教师提出要求,要求我们认清形势,要首先从思想上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强化提升。其次,在实践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待学生,对待教学、科研工作,更要做到时时刻刻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武院长结合在德国的访学经历与我系的各位教师深入探讨,他说德国的学者对做学问的态度十分严谨,每写一篇文章都要耗费最少半年以上,而且对学生的要求也很严苛,学生在写论文时,每一页必须有三篇以上的引用等,在德国,学术造假几乎没有,除了制度的因素,当然学者自身的修养和思想道德境界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最后,武院长对在座的各位老师提出了期望,他指出老师和学校是一个荣辱共同体,学校的发展依赖老师,老师的成长也离不开学校,希望每一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认清形势,把握自己,为长治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