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召开“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1日 作者 :


 

  4月21日下午,我系召开“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秦楼月对“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了第二阶段“对表对标,寻找差距阶段”工作,召开了本系领导班子务虚会。
 系党总支书记秦楼月在会议中指出,第二阶段的重点主要是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三对照”(对照上级要求、先进地区、服务对象寻找差距)、“一务虚会”(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的要求,找短板、找差距、找改进措施。
系党总支书记秦楼月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在二阶段的大讨论活动中真正的“对表对标,寻找差距”,切切实实的结合我系当前的组织生活、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理念成果四个方面,从细节上、从点滴中寻找与上级要求、与先进院校存在的差距;每位教师还要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工作职责、工作标准,用铁的规矩、严的标准努力克服工作中不正确的态度,真正以创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完成各项教学等工作任务。
系党总支书记秦楼月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指出了我系当下存在的问题:(1) 组织生活方面的问题表现在,组织生活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党内组织生活主要满足于时间、次数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传统只是在形式上继承,并没有从实质上突破。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缺乏创新。大多数以开会形式过组织生活,而且所有的学习和教育活动大多数是单向的,以灌输的方式来进行,缺少互动性。现有单调的组织生活方式已很难满足党员的需求,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2)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问题表现在:建设实践短的专业的教学条件还不能完全满足教学需要,部分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还比较陈旧,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相对薄弱。管理理念、管理方法以及对学校管理、制度、政策与教育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上存在不到位的问题。(3)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表现在,对新进入的教师培养培训不够重视。部分教师的导师意识、责任意识、科研意识不够强。 缺乏学术水平较高、学术成果较多、学术影响力较强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缺少团结合作的创新团队 。( 4)科研理念、科研成果方面表现在, 就研究深度而言,虽有少数教师科研项目质量较高,但多数教师的研究尚停留于表象的、描述性的、基础性的研究,深层次的、探究性的科学研究相对较少;就研究广度而言,学科间交叉与融合度不够;就研究高度而言,多数教师的研究工作偏向于理论研究,缺乏实践性、应用性研究,其研究成果间关联度不强。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秦楼月强调,要高度重视“两提一创”活动的开展,严格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把关,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将活动开展下去,对表对标,切实查摆出在思想、工作、作风、能力等方面长期积累的问题,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认真整改,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整改责任落实,在解决问题中提升素质、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真正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我系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