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经系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6日 作者 :


 

        按照中央和学院党委部署,根据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2015年11月5日下午,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秦楼月同志主持。
会上,围绕研讨重点,对照两面镜子,反省自己立根固本的差距认清滥用职权的严重危害。 秦楼月强调,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一是要重视学习,加强思想改造。一些反面典型,受到党的教育培养,开始也是想为人民做点事的,但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慢慢受到权力本身的腐蚀,逐渐失去理想信念,进而发生蜕变,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敲响警钟。二是要用好手中权力。领导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不作为、乱作为,不符合“严以用权”的要求,耽误的是集体的事业。我们每个部门、每个学院领导干部的工作都体现着学校一个方面、一个部分的水平,所以都要把权力用好,把事情做好。三是要通过制度将“严以用权”的要求“落地”。相关制度周不周严,有没有监督设计,有没有追责条款等等,都是我们需要深入考察的。
秦楼月同志强调“三严”有着特殊的含义,既要求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以身作则,又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三实”落实到当前学校工作中,要切实以目标为导向,做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做方案时一定要想到怎么能落实。

        赵晋耀同志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标,是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党性原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通过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使我们的党和事业得道多助,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