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作者 :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和省委常委会、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会议精神及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晋教党【2018】58号)要求,2018年10月16日,结合我系工作实际,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伟大号角,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行动指南。对教育战略地位提出“三个新观点”,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布局提出“三个新要求”,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四个新观点”,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两个更高要求”,对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提出“五个克服”,深刻阐述了办好我国教育事业必须坚持的“九个规律“,对凝聚“四方力量”办好教育事业提出“四点要求”,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五个要求”。
刘银龙书记强调:全体教师首先应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其次,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然后,还要团结实干进取,奋力写好新时代长治学院“奋进之笔”。大力推进“党建龙头工程”,大力推进“立德树人工程”,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大力推进“教育质量工程”,大力推进“学科科研工程”,大力推进“和谐民生工程 。最后,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五项行动”:创新方式开展“传达行动”;造大声势开展“宣讲行动”;全员覆盖开展“培训行动”;对标对表开展“研讨行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行动”。制定落实“五个清单”,包括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