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师生党员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0日 作者 :


 

2017 年1月9日下午5点10分,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刘银龙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观看《红船》纪录片。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政党,一段事迹承继一股精神。《红船》讲述中国共产党独立建党的整个过程,从多个角度切入,解读中共“一大”会议转移到嘉兴的历史基因,反映了共产党建立的时代背景、历史渊源等,回答了党为什么在上海建立,又为什么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船上召开等一系列问题。在全景式的自然风光和全方位的历史陈述中,我系党员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颤。
刘银龙书记最后总结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红船精神,可以增强党员同志们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同时有助于提升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与政治素养,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能够切实推进对“两学一做”的深刻学习与认识。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