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职业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引导学生规范职业礼仪行为,了解相关实习注意事项,法律与经济学系于3月1日在法学综合实验室顺利开展职业礼仪讲座。法律与经济学系副教授裴宝莉讲解,21级法学、财务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裴宝莉引用例子从实习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展开说明,阑述在庭审、签写文书、接待来访等场景学生们应该注意言行举止。其中,她重点讲述在接待来访、立案、执行及内部交流时要用语规范,如擅于用“您”“请”等常用语与人交流沟通。其后,她指出同学们在庭审时要杜绝各种不雅动作,签写文书时多查询多请教,根据指导人员意见积极调整。

接着,她从手势、站姿、坐姿、行姿等方面介绍正确体态,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在庭审等重要场合不得穿便装、拖鞋等。最后,她着重说明安全第一原则,如需请假必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避免因秩序混乱而导致的安全问题发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即将参加实习的同学们传授了实习经验和技巧,提高同学们重视程度,同时,也为规范同学们职业礼仪行为提供了指导帮助,助于增强同学们对于参加实习的自信心。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