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教师参加第三届“太行法治论坛”评审并作交流发言点评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2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2023年9月,受长治市法学会委托,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负责对2023年第三届“太行法治论坛”333篇论文稿件进行评审工作。按照论文评审规则和要求,选派政治坚定、业务熟练的段浩教授、叶金方副教授、普金霞副教授、李丽副教授、裴宝莉副教授进行评审。5位评审专家按照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坚持科学性、学术性,坚持规范性、公正性的评审规则和要求,公正客观评价第三届“太行法治论坛”投稿论文。经过初审,对征文稿件的复制比率进行检索,对于明显高于正常比例的论文取消评选资格。通过个人评审和集体评议,评选出一等奖9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3篇,优秀奖27篇。

12月15日,法律与经济学系段浩教授受邀参加第三届“太行法治论坛”,作为特邀专家进行交流发言点评。他点明本次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提高警惕意识,加强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大课题的研究思考;注重成果实效,提高研究成果的利用率。同时,他指出此次论文紧密围绕论坛主题,角度、层面和契入点又都有所不同,既有宏观的、抽象的、基础的学理分析,又有围观的、具象的、应用的实践总结,还有历史演进维度的纵向梳理,以及对于现实状态层面的实证考察,体现了理论探讨与实践、抽象思辨与实证分析的高水平结合。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校地合作交流,团结引领广大法律工作者继续加强理论研究,助力“太行法治论坛”打造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区域法治交流的重要渠道、法治研究的权威阵地,法治护航太行山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长院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