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卓越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模拟法庭举办“卓越杯”辩论赛初赛第一轮“六进四”,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辩场规则,并向参赛选手重申辩论赛辩题为:文化遗产应该开发还是保护。本次辩论赛分立论,驳论,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陈词总结和评委提问七个环节。比赛正式开始,在立论环节,队伍中一辩发言,向对方辩友及评委简要概述本队观点。正方从文化遗产的本质和人们对文化遗产的态度,文化遗产开发的可行性,文化遗产开发与保护的关系等方面说明了己方“文化遗产应该开发”的观点,反方则从文化遗产的人文价值和文化遗产的特性角度,举例说明了己方“文化遗产应该保护”的观点。在驳论环节,反方二辩率先发言,通过剖析对方观点的漏洞进行反驳,并适时重申本方观点。接着,在盘问环节,正反双方通过列举故宫博物院、三星堆文物开发、皇陵保护计划等现实示例,向对方提出强有力的质问。紧接着,在盘问小结,双方总结有利辩词,回归辩题本身,对自己的观点进行总结和升华。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交替发言,争锋相对,不断捕捉对手发言中的漏洞进行驳论。随后,六位评委分别向正反双方进行提问,并补充说明双方在辩论过程中的不足。最终,经过评委最终的讨论打分,主持人宣布“没有人比我更懂辩论队”、“什么都队”、“凯恩斯我不理你组”“说啥啥都队”四支队伍获得初赛第一轮胜利。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有利于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对社会的问题和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以及明辨是非能力,同时选手们的精彩发言,也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10EE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