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喜报!法经学子在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凝聚创新力量,共青团山西团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法律与经济学系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最终李柯泫、刘晨刚等同学的作品《吨包“盾袋”——新材料收纳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先行者》荣获省赛银奖;校级选拔赛中我系分别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五项,此外,我系因在本次活动中组织到位、参赛人数多、获奖数量突出而荣获优秀组织奖。法律与经济学系副教授贺永泉老师指导学生获得2021年“互联网+"省级银奖、2022年“互联网+"省级金奖、2022年"挑战杯"省级银奖,具有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

他从赛事的特点、项目的类型、团队的组建、作品的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不同的项目案例进行分析阐释。他特别指出,竞赛胜出的关键点是要建立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团队合作精神的团队;选择一个合适的参赛方向,明确一个主攻的方向;作品要体现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社会经济价值;发挥项目的核心优势;做好参赛答辩以及作品展示的准备工作。

法律与经济学系2020级李柯泫同学获得2022年“挑战杯”省赛银奖,2022年互联网+省赛铜奖。

她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有宽阔的视野,专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研究的角度,但很多情况下,在立足专业的同时,要善于延伸和扩展学科知识;同时,团队合作至关重要,集体智慧可以提高灵活性,增强凝聚力,激活创造力,产生高效能。当今时代是青年的世界,而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锻炼发散性思维和演讲表达能力、提升团队协作和集思广益的意识、塑造吃苦耐劳、拼搏钻研的精神和素养,从而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