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自我锻炼的重要途径,为使大学生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好的体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0月18日在南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大会。法律与经济学系团委书记张瑜,专职辅导员范丹丹、芦宇婕、赵宁出席,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大会伊始,主持人宣读实践汇报规则和评分细则。接着,优秀团队分别从实践目的、实践过程、实践总结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知乡智行实践队通过向村民学习多项技能,开展普法宣讲的方式完成此次社会实践。青鸽志愿队通过绘制手抄报、举办金融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提醒群众谨防金融诈骗,提高同学们理财安全意识。

紧接着,优秀个人进行报告总结。法学2103班翟鑫同学通过唯物论引入心得体会,她通过担任律师助理的方式,得出了“成长路上经历痛苦和磨难才能实现转变”的实践结论。经济2001班韩林琴同学通过对自己家乡基层产业香菇种植的亲身体会,深入了解家乡经济发展情况,她认为,要通过实践切身体会事情的内在,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随后,由学习部部长张跃展示不合格社会实践,并指明社会实践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吸取经验教训,在之后的实践中规避问题。

接下来,张瑜老师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参赛选手的发言与汇报做出点评,强调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从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感悟与启发。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社会实践报告大会的获奖团队和个人并颁奖。至此,本次大会顺利结束。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生与社会间的联系,从多方面开拓学生视野,展现了法经青年积极向上的力量。在向各位同学展示优秀实践活动的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认知水平和学习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社会实践报告提供了优秀前例。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