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开展“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的有关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使命,根据长院教字〔2022〕29 号《关于开展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9月20日下午,法律与经济学系于润心书院地方立法咨询基地开启我系人才培养质量“三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讲规划”活动,由秦楼月主任讲述我系发展规划,全体教职工参加。

秦楼月从应用转型定位及发展规划;我系发展思路、战略、路径;人才培养理念、体系、举措三个层次进行汇报。在发展思路方面,学校正在着力建设“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我系各专业以“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应用创新、培养应用人才、服务区域发展”作为应用转型期间的定位;在院系发展规划方面,短期以调动师生积极性,落实当年年度工作计划为目标进行新文科建设,长期以建设金融、应用统计、税务、法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专业硕士点为目标。秦楼月指出,目前我系设有法学、财务管理、经济学三个专业,研究主题有地方立法、政府法治服务、乡村治理以及产业与区域发展等,主要服务于我市的政府决策咨询、基层法务、企业经济财务管理等领域,今后将继续推进提升经管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应用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区域社会发展能力、构建兼具行业背景和学术底蕴的师资队伍的法律与经济学系发展战略;贯彻学生为本、教师主导、质量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从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机制建设角度开展人才培养举措;以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实务导师、实验室建设为抓手进行课程建设,以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学术讲座面对学生进行实践提升。最后也指出我系当前专职教师与管理人员数量不足、教师教学工作与服务社会工作的关系难以处理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我系三个专业今后发展规划,认识到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明晰了院系发展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我系人才培养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和扎实的认识,为之后的专业负责人讲专业、任课教师讲课程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教研室各教师将对照2022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工作,建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落实我系人才培养工作要求的各个环节,探索建立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协同育人模式,凝练培育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扎实推进我系应用转型和新文科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