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校与地方法院合作签约暨2022年度实习法官助理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7月5日上午,我校与地方法院合作签约仪式暨2022年度实习法官助理项目启动仪式在南校顺利举行,参加仪式的法院有潞州区人民法院、上党区人民法院、潞城区人民法院和长子县人民法院。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法律与经济学系主任秦楼月,潞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宏,上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艳军同志,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高峰同志,长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国芳及法律与经济学系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指导教师及首届法学实验班50名学生出席仪式。

仪式由法律与经济学系副主任普金霞主持。秦楼月老师首先致辞并做动员讲话:秦楼月老师代表我系向各法院表示感谢,法官助理实习是体现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宗旨,积极对接地方法院,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司法审判中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学校,在合作中共同推进法治教育改革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也是对我系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更增强了学生们对法治的信仰和法官职业的向往,点燃了很多同学的法律职业梦想。并勉励50名实习同学珍惜机遇,努力工作,在实习中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想和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不断增强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感。

潞州区人民法院优秀指导导师李惠园法官从指导教师的角度对去年学生担任实习法官做了总结,对今年实习活动表达了信心,提出了美好展望。实习法官助理代表张王骞同学代表50名同学做了表态,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够做更多深入性、实质性工作,加强理论思考与实际联系,不断自我总结提升。接下来,法律与经济学系副主任叶金方宣布实习法官助理分组及学校指导老师,法律与经济学系副书记张庆杰强调了实习安全和实习纪律。

随后,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与各法院院长分别签订《高校与法院合作协议书》。

至此,长治学院2022年度法官助理实习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人民法院“聚智引才”,引进高校学生,巧增审判辅助力量;高校“借台育才”,把法庭作课堂,请法官做导师,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学生在法院真枪实弹地“砺炼成才”的法院、学院和学子的三方共赢的办学实践,是体现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宗旨,积极对接地方法院,实现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活动。

接下来,法律与经济学系要拓宽思路,与地方法院加强联系交流,深化协同育人。以本项目为契机,依托我校刚刚成立的法治研究与交流中心,在实务课程设计实施、毕业论文指导、实务导师聘请、课题合作交流等方面建立高校法院合作的常态化机制,连接法庭与课堂,实行“法院进课堂+课堂进法院”教学方式改革,加强教学理论与实务研究,实现法学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实现我校法治人才高质量培养的目标,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习法官助理“长治样本”。





120B2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